西善桥街道代表团已收集代表建议22条,多数关注民生热点问题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0-01-05点击:654

15日上午,西善桥街道代表团组织代表认真撰写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相关建议22条。

刘建功代表提出关于西善桥社区小产权房改造出新的建议,建议上级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将社区的小产权房纳入全区房屋出新项目,或加大投入力度,进行改造,提供物业管理。

张郭琳代表提出关于推广使用循环快递袋,源头减少快递塑料污染的建议。建议通过推广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快递袋、引进配套的循环系统来解决一次性快递塑料袋垃圾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一次性塑料使用量。

刘健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岱山保障房片区交通矛盾凸显的建议。近年来,西善桥街道岱山保障房片区交通压力增大,矛盾凸显。现有的道路交通规划已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成为制约保障房片区发展、居民投诉不满的一大突出焦点,与南京市四大保障房之首的形象不符。受断头路暂未打通及绕城公路施工等因素影响,每逢早晚高峰,岱山东路进入主城的路口处(绕城口)机动车辆拥挤不堪,大排长龙的现象日复一日,给居民出行增添困难的同时,也给道路安全带来不小的隐患,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合理安排交通线路,缓解片区出行难问题。他同时还建议,适时依据人口数量的变化,调整公交线路及班次,缓解“等车难”“坐车难”问题。

张宁基代表提出关于加强高空抛物治理的建议。他提出,岱山片区楼栋密集,高空抛物危害巨大,却屡禁不止。为防患于未然,应从源头治理高空抛物坠物问题。建议:一是物业公司要履行管理义务,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在不侵犯居民隐私的前提下安装摄像头,方便后期调查取证,侵权人需承担侵权责任;物业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也应承担相应责任。二是建议定期举办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普法标语和法律讲解。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增强人们的法治意识和对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及危害的重视程度,避免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