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时间:2020-01-08点击:369

16日下午,历时三天的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雨花台中学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

今天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实到代表163名,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半数以上,符合法定要求。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有(以姓氏笔画为序):孙中华、杨明、李睿、陈志康、陈志新、袁迅、黄唯佳、谢祖国、蔡会军、戴华杰。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孙中华主持。

会议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和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增补委员名单。会议通过了郭幼佩同志的辞职请求,补选产生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委员3名;补选产生雨花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产生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20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在会上予以宣布。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区委书记戴华杰发表讲话。戴华杰说,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着眼发展大局,认真开展审议和讨论,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出2020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戴华杰要求区人大代表们要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保持不屈不挠的信心决心,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工作岗位,团结带领群众凝心聚力奋斗拼搏,努力交出一份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过硬答卷。

一是要把党的旗帜举在前,指引前进方向。

二是要把发展的责任抗在肩,矢志攻坚克难。

三是要把群众的嘱托记在心,全力干事创业。

四是要把代表的力量聚成拳,展现担当作为。

戴华杰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区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人大代表要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好“连心桥”的作用,积极建言、敢于监督,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戴华杰号召全体区人大代表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答好时代答卷,凝聚前进力量,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