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不退缩,代表为民勇在前

作者:时间:2020-02-02点击:44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人大代表挺身而出,甘作表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向前。

高度重视,参与部署

122日下午,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情况,传达各项防控工作及相关要求。区人大代表伍葵阳、笪崇军、史居敏、胡林等7位代表出席,并对各社区汇报的疫情防治情况展开讨论,对下步防控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响应号召,立即行动

1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赛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丹彦、人大代表、赛虹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伍葵阳,调研赛虹桥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29日,赛虹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荣海、区人大代表俞毅金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做到七个一律五个确保

牢记职责,有所作为

代表们牢记职责使命、牢记民生之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在市、区的决策部署下,配合街道人大工委的统一指挥,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调查研究、加大监督力度,积极给街道、社区当参谋出主意,督促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改进措施、夯实基础、实现长效。

以身示范,作出表率

面对疫情,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立足岗位、找准定位,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联防联控、维护稳定等工作。

人大代表深入老旧小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病毒无情人有情,区人大代表俞毅金为居家隔离群众送免费蔬菜,让其安心隔离,保重身体。

代表深入辖区超市调研菜价情况,要求超市稳定物价,保证粮、油、肉、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在疫情期间,认真开展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给群众提供一个健康的购物环境。

人大代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群众的优势,通过开展居民信息的摸排,严格门禁、测量体温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回应群众,正面引导

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引导人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的组织下,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