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视察慰问市人大代表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作者:时间:2020-02-04点击:434

24上午,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同志深入铁心桥街道春江社区,实地走访并检查了社区防疫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市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春江新城社区出入口,顾主任逐页查阅人员、车辆出入登记表,并详细询问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宣传发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社区总共有多少人?”“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日常检测怎么做的?”“群众的宣传发动情况如何?”“菜场开了没有,群众买菜方便吗?”……在得知群众自发组成志愿者开展监督,有情况都会主动向社区反映后,他说,人民群众是我们最深厚的底气、最坚强的支撑,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稳防稳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他说,春节以来,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和奋战在一线,入户细致摸排、挨家挨户宣传、逐人开展检测,做了大量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市人大代表和广大基层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同时,保重好身体、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工作将更加艰巨,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严格措施、担实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