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 铁心桥女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掠影

作者:时间:2020-02-11点击:5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铁心桥街道上下全员备战,合力阻击。作为一名女人大代表,要如何担当作为?在危难来临之时,怎样以身作则,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给出答案,为巾帼不让须眉作出最完美的诠释。

一、合力攻坚共战疫

群众安危大于天。灾难面前,抗疫关头,全区各级女人大代表人人争先,冲锋在前。她们积极组织群众,广泛开展工作,合力攻坚共同战斗新冠肺炎。

张玲玲,南京市人大代表,春江社区党总支书记,从腊月二十九便冲锋在防疫一线,整个春节全部奋斗在防疫战场,每天都要工作14小时以上,她像个女汉子一样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前沿一线。在她的号召和带领下,社区居民自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街道发的口罩不多了、测温枪也不够用”“之前网上订的口罩、消毒液等,因商家无货,已退款书记你赶快想办法,面对工作人员的汇报,张玲玲也是心急如焚,他迅速在社区工作群内发动大家,让大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积极筹备物品,功夫不负有心人,听说新街口科巷医药店有口罩和测温枪,她立刻带着工作人员前往,虽然数量不多,但也总算解了燃眉之急。

二、身先士卒战一线

危急时刻,女人大代表们身先士卒、无惧无悔,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

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总共是16个,他们也同时是网格人员。街道给我们下派了9个人,这几日,孙维露的工作表已经排满——每天上午9点开工作会,10点起就陆陆续续到各个防控点。

什么时候回的南京?在这期间有没有和湖北籍人有接触?身边的人现在身体状况有没有出现发热……”这样的排查每天都在开展,这样的问候每天都在重复。孙维露说,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晚上的8点左右,大伙儿每天的步行数都超过一万步。

排查数据统计越详细,对疫情防控越有帮助。坚持每天上门问询、上门宣传,已经成为了孙维露的必修课虽然辛苦,但我既是共产党员,也是人大代表,我们守在这里,群众才更安全。孙维露说。

三、颗颗爱心暖人间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女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主动捐赠,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弹药

区人大代表、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云霞,她老家在山西省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只身一人在南京创业,已经有七个年头没有与家人团聚了,今年春节她早早地计划在家多待几天,多陪陪年迈的父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全国新冠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她的心,她一定要回南京,尽一份绵薄之力,大年初二,她耐心说服家人,克服重重困难,亲自驾车,直到28号(初四)深夜才到达南京。第二天一早,她就联系尹西社区,希望能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书记正愁缺少人手,便安排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各小区小喇叭的播放。

起初在排查过程中,她发现部分居民不是很配合,主要是缺少法律认知,因此,她就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整理出了《作为公民,您应当知道的疫情防控八个基础法律问题》普法宣传册给街道,提高了街道依法防控的能力。其后她又整理出《给企业家的法律建议书》、《关于新型肺炎疫情引发的企业法律风险之防控意见》等资料,为企业减少损失提供建议。另外,她还通过多种途径分别向雨花台区妇联、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捐款3100元,并号召全所人员共计捐款6834元。

    在疫情面前,一个个女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奔波防守的身影,定格成一个个可敬和感人的瞬间;一个个女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的场景,传递着一股股奉献和坚守的力量。她们的事迹虽然朴实无华,但却让人倍感温暖。她们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迹和忘我的行为为群众筑起了阻挡疫情的一道道坚强防线,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颂,诠释了人大代表担当实干、履职为民的光辉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