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服务岗上的人大代表——袁玉进

作者:时间:2020-02-12点击:1066

他叫袁玉进,是一名区人大代表、永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在这场防疫战斗中,始终站在一线服务岗的志愿者。

守土尽责,他是防疫一线上的志愿者

在永安社区的5个防控卡点上,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我们都能看到袁书记在各个卡点之间奔走,到各值守点指导防控,督促各卡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给过往人员体温检测、进入车辆登记、过往车辆劝阻绕行等等,袁书记在认真执行防疫志愿者任务。

疫情面前,不但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居民负责,作为人大代表,坚守一线,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区人大代表袁玉进说。

是的,在疫情来临之际,同时作为社区书记的袁玉进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义不容辞,他是居家隔离者的守护人

117日,暂住在永安社区时家组的王某从湖北老家参加婚宴后回永安,作为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社区督促王某居家隔离,并采取三包一措施管理。

作为书记,袁玉进每天走访王某,亲自为王某送生活必需品。

131日,王某顺利渡过隔离期,解除医学隔离。

想方设法,他是防疫保障工作的协调员

25日晚,气温骤降,寒风肆虐,3处防控卡点都是临时搭的帐篷,在大风中摇摇晃晃,面对如此艰难的防控环境,袁玉进和志愿者们一直在坚守,同时袁玉进也寻思着要立刻解决防控点的保障问题,这场战役并非一两天就能结束的,就算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做好防疫一线的保障问题。

26日一早,经过多方协调,袁玉进调来了3个集装箱设置在3处防控卡点,保障了夜间管控志愿者的工作环境,使得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细致入微,他是艰苦防疫中的贴心书记

农历正月十五,本该团圆的日子,因为疫情,志愿者们都在坚守岗位。外面寒风虽冷,但袁书记送来的问候很暖心。

袁书记将一份份贴满爱心便条的汤圆元宵送到各疫情防控点一线值守人员手中,并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身体。

    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人大代表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既是区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的袁玉进面对考验、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