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组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2-19点击:523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组成员大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统筹全局部署工作推进到位

市、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道韦华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后,多次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工委会,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邀请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对防控工作的专业知识进行讲解。

市人大代表赵道韦华检查辅机路铁路工房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代表赵道韦华检查孙家106县道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代表赵道韦华检查近华新村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指挥有力定点定责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长,区人大代表、板桥办事处主任赵冉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实地检查疫情防控点工作情况。

赵冉强调,要坚持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各方人员作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对重点人群实行建档立卡、逐人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要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赵冉也提醒防控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区人大代表赵冉检查朝阳西苑疫情防控工作

人大督查有力防控细化到位

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欧保华多次督查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点,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要求:细化防控范围,切不可有管理盲点区域;要细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小区、楼栋、公司、开工、道路、宣传、物资等负责制;要保持防疫干劲,毫不懈怠做好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区人大代表欧保华督查雄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防控有力工作落实到位

防控以来,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吴天华深入辖区7个社区及物业,50个卡点,依法有效督查履职,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吴天华督查安达公司路段疫情防控工作       

        215日夜大雪纷飞,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困难。区人大代表、永安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玉进冒着风雪中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御寒棉衣和胶靴。

区人大代表、雨花医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崔益富多次深入医院门诊、住院部、手术室、急诊科、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房等处,检查督导预检分诊设置、发热门诊设置、院感防控、消毒管理、医废处置等重点工作。

区人大代表、汪海集团董事长汪根海紧急采购价值达36万元的韩国进口口罩3万只,于129日捐赠给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润泰集团董事长董明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市场的商户资源,为板桥街道、梅山街道和开发区管委会联系筹集多批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努力为地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位人大代表各司其职,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履职尽责,彰显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