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换届后首期财经(预算)工作专题培训班

作者:时间:2017-06-21点击:138

换届后,着眼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财经工作的需要,区人大常委会调整了财经专业组成员,并组建了各街道计划预算审查小组。620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办了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主要呈现五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5月份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对培训内容、参训人员、培训形式、培训地点等提出要求,并将此次培训列为6月份重点工作之一;二是覆盖面广。参训人员除了财经专业组和计划预算审查小组成员外,还有区人大机关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的同志,共65人;三是准备充分。区人大办和财经委、预算工委密切配合、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区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大力支持,共同确保了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四是内容丰富。培训内容既有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现代财政制度的目标和任务、同级审计、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编制与管理等重点工作的介绍,也有区人大工作机构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的解读,还颁发了区人大财经委计划预算审查工作专业组聘书;五是学风端正。参训同志十分珍惜学习的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作息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听讲,课后有的同志还就一些实际问题请教授课老师、或相互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区人大常委会郭幼佩副主任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抓计划、预算审查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对增强人大计划、预算监督水平,提升依法履职、有效履职的能力将起到很好促进和推动作用。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计划、预算监督的意义和内涵;二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计划、预算监督的重点和方向;三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培训成果向实践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