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0-04-06点击:814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0326日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杨宝龙、汪丹彦,委员王伟忠、王强、王纯阳、邓宁城、刘军、许玲、朱向东、肖彬、吴昌发、张伟、张勇、杨荣海、陈苏宁、陈海松、欧保华、周巧俊、钟宁、陶文、黄伟国、龚红旗、程顺友、葛建国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龚成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幼佩,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区监委、区法院、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和板桥新城人大工委筹备组负责同志以及2名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宝龙主持。

一、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龚成林所作的《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污染防治摆在突出位置,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等突出问题治理,在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开展“263”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防控主要环境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转型发展成效明显,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会议对此表示满意。会议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副院长祝怡所作的《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总目标,以维护全区社会政治稳定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刑事审判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刑事审判改革,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环境和高效的法治环境。会议对此表示肯定。会议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决定任命欧仁谷同志为雨花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决定免去沈晓莺同志雨花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职务。

五、会议组织新任命人员以及前期选举或任命未宣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结合会议议题,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二是着眼长远、深刻反思,在治理对标中提升能力水平。三是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