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桥街道人大工委巧用“加减乘除”法提升环境整治实效

作者:时间:2020-04-26点击:525

    一是强化总体部署做好法文章。铁心桥街道人大工委督查社区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3场,进一步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时限和任务措施。

    二是聚焦清零要求做好法文章。坚持集中视察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组织区人大代表对环境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共巡查整改脏、乱、差问题102处,逐步提升辖区颜值。

    三是着眼宣传引导做好法文章。与疫情防控相互融合,引导督促居民做好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累积悬挂横幅59条,张贴宣传海报182张,发放倡议书520份,投放电子屏2处,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推进移风易俗做好法文章。以网格化为抓手加强示范引领,破除居民卫生习惯差、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陋习,充分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逐步形成自主管理、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