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民心,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公安分局和残联

作者:时间:2020-05-13点击:247

5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带队来到区公安分局和区残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张虎副主任陪同。  

在公安分局,杨明一行对分局基本情况和2019年工作进行了了解。孔令钊局长从刑事打处和治安管理两个方面分析了分局遇到的挑战,并表示,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谋发展求创新,构建敢为格局;二是抓基础提能力,坚决补齐短板;三是强科技深应用,紧扣实战需求;四是精管理重实效,着力团队打造。

杨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公安分局加强联系、加深了解、加大服务,共同促进平安雨花建设,并希望公安分局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建设智慧警务,充分发挥我区的产业优势,做出积极的探索试点;二是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公安、派出所、社区、物业形成合力;三是突出重点,多做贡献,聚焦扫黑除恶、传销、网络诈骗,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增强百姓安全感。

  

在区残联,杨春霞理事长介绍了我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近年来,区残联在专注困难残疾人扶助、探索就业创业新模式、推动精准康复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切实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展现了残疾人的才艺风采。

    杨明指出,残疾人服务水平体现着社会文明进步的程度,应该得到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并建议区残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资金配套保障;进一步加强宣传,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强与驻区企业的交流,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通过不断努力,提升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