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作者:时间:2020-05-15点击:207

5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孙宇彤带领由市人大代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执法检查组,联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区执法检查一组全体成员、环资城建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板桥厂区地块土壤修复项目现场,在中船绿洲公司总经理蒙业新陪同下,详细了解了土壤异位热脱附处理和异位化学氧化处理修复等技术,并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雨花台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关于我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领导和专家认为区人大执法监督工作组织有力、富有创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对全区贯彻执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顾晓春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领导和专家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检查活动一方面是对我区土十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的检查考核,另一方面也是对我区土壤污染防治进行的专业把脉。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重视,严格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要求,摸清底数,分类落实预防治理的责任;要加强宣传,动员老百姓监督,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全力保障公众健康,为雨花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