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督查街道2019年度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19点击:477

518日上午,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和梅山街道人大工委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2019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梅山九号路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街道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街道2019年度环境整治工作,代表们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群众关心的污染问题、老旧小区出新整治情况进行提问,街道负责人一一认真解释,给予答复。代表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紧抓重点。针对不同类别的环保目标任务,细化、明确管控指标,确保目标指标顺利完成。二是严格管理,抓细抓实。加强执法人员队伍管理,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和考核机制,将执法工作抓细抓实。三是完善机制,定期通报。重点放在长效管理机制和综合执法机制,借力借势,多方沟通协调,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争取梅钢公司配合,及时通报执法情况。四是加大投入,完善监控。加大资金投入,运用高科技手段,减少执法盲区,完善执法手段,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尽快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拿出办法,从源头上、长效管理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