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孙家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向阳推动解决黑中介问题

作者:时间:2020-05-19点击:519

        4月份以来,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孙家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向阳陆续接到社区居民反映,孙家社区X106县道原安达人才市场周边出现黑中介,导致群众聚集,严重影响周边人居环境。对此,胡向阳高度重视,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汇报,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街道劳保所、城管科、司法所、板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村组针对证照不全、异地经营的“黑中介”集中开展整治打击。行动过程中,整治小组就无证无照非法从事劳务中介活动的各类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打击了各种违法招工、乱贴乱发招聘广告等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黑中介招牌、招聘广告等进行现场集中清理。本次行动共取缔非法“黑中介”4家,对辖区的非法职介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同时加强长效管理,孙家社区网格员不定时对辖区“黑中介”和小旅馆进行巡查,重点关注已整治的4家有固定场所的“黑中介”,以防出现回潮现象。下一阶段,针对周边部分流动黑中介进行非法招工的现象,社区将会加大巡查力度,持续整治黑中介,进一步规范招工用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