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要求加强我区中小学全面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20点击:220

    近期,随着小学一、二年级陆续复学,我区中小学已进入全面复学复课阶段。为督促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现教学秩序的正常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5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顾晓春带领相关委、办负责人视察我区中小学复学复课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杨明一行先后来到雨花台中学初中部和小行小学,详细了解两所学校在复学复课过程中的防疫组织、物资保障、师生管理、食宿安全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学校的体温监测点、防疫物资存放室、应急处置室、饭堂、教室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杨明对学校当前的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区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防控措施不松懈,守好校园阵地,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做好教室、洗手间、宿舍、食堂等人员集中区域的消毒消杀,确保不留死角。要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的管控,降低外来风险,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安全复课、有序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