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看望区人大代表

作者:时间:2020-06-26点击:431

5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宏启来到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走访了花神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洋和翠竹园社区负责人单亚丽两位区人大代表。

    张虎主任认真听取了两位代表当选以来的履职情况介绍,仔细征询了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施洋代表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很重要,建议区人大创新培训方式,积极探索多样化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方式,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培训,线上利用雨花人大代表履职交流平台,组织代表学习法律法规,将区情、街情以及人大工作情况及时发送到代表手机上。线下通过会议、参观等形式开展代表履职学习。另一方面搭建基层代表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经验共享,带动基层代表素质能力整体提升,推动社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单亚丽代表建议:在开展区人大主任视察活动中,可以按照专业相近、不漏一人的原则,分批次积极邀请代表参加,充分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参会代表的安排上,建议由街道人大拟定参会代表名单,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张虎主任认真听取了两位代表对区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一定要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积极采纳,并请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和监督人大工作,及时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为早日建成强富美高新雨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