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考察国际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作者:时间:2020-05-29点击:354

528日下午,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国际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代表们首先前往雨花街道翠竹园社区和花神庙社区,实地参观了双语图书馆、国际交流沙龙休闲区、社区微中心及常青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真切感受到了文化融合、包容开放的国际社区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花神庙社区和翠竹园社区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国际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代表们听取汇报后,认真研究讨论,分别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分层次、分类别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根据老年人健康状况和服务需求,对老年人进行生活能力和医疗服务需求综合评估,把老年人规范划分为健康老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分层次分类别设计养老服务,优先满足老年人服务需求,同时建立不同层次的养老机构,满足不同层次的养老需要;二是要学习国内外先进养老服务工作经验模式。积极寻标对标,创出典型,打造让老人满意、让家属放心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三是要总结经验做法,强化新闻宣传。及时总结国际化社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大力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