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念好“三字经”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作者:时间:2020-06-10点击:409

    赛虹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广”宣传。走进新星际园项目等 5 家在建工地,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识,发放《劳动保障维权手册》30 余份,通过集中宣讲、交流互动等方式,解答农民工群体普遍关心的问题 15 条,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

    二是“早”调解。在便民服务大厅开通代表接待窗口,通过线上收集线下走访等形式,收集民工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解决欠薪等涉法涉诉矛盾纠纷。

    三是“细”督查。针对前期收到的涉及农民工意见的在建工地,开展现场视察工作。重点对单位台账资料不规范、执行标准不统一、过程管理不严谨、制度贯彻有漏洞等问题展开督查,倒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企业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治欠保支各项长效制度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