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财经计划预算审查小组 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审查街道财政预算情况

作者:时间:2020-06-17点击:484

根据2020年街道人大工作安排,梅山街道人大工委于617日上午,组织街道财经计划预算审查小组召开财政预算审议专题会议,听取并审查《关于梅山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强、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长如进行现场指导。

    听取相关报告后,与会财经计划预算审查小组成员及人大代表进行了认真审查。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强作了指导性发言,认为梅山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财政运行稳中有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算执行任务。同时,对2020年街道财政预算编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雨花台区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及重点工作任务》,“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推动绩效管理全面实施;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有效盘活存量;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重点支出。二是要提高预算编制水平。站位要高,规避预算中存在的盲目性、随意性、变化性,在“保刚性、保重点、保民生”基础上,突出创新工作、亮点工作投入。三是要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强化预算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