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人大防汛动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慰问一线防汛人员

作者:时间:2020-07-24点击:288

    7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带领防汛驻点工作组到西善桥街道对一线防汛人员进行慰问。区政协副主席杨洋,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听取了西善桥街道负责同志的防汛情况汇报后,杨明说,近期工作组多次到西善桥街道检查防汛工作,现场查看河道、积淹水点的情况,对街道防汛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感到在前期的防汛工作中,街道上下齐心合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受住了考验。这得益于街道的防汛准备启动早、落实行动快、工作措施实,尤其是狠抓夜间应急演练,做到在7分钟集结完毕,说明组织到位、工作超前。

  针对下一步的防汛工作,他要求街道一要提高警惕,不能松懈。目前长江水位回落,顺利度过了紧张期,但是上游还有洪峰,近期还有一轮降雨,街道要继续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强重点部位排查,争取最后的胜利。二要着眼长远,规划先行。前几年通过狠抓防内涝建设,今年汛期基本没发生内涝的问题,所以要整体谋划而后动,从规划层面加强水利设施、管网等防汛基础设施保障,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更新换代,逐步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最后强调,街道、社区是防汛一线,非常辛苦,工作人员既要保持战斗状态,也要劳逸结合,加强轮岗,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今年的防汛任务。

        7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受区人大常委会杨明主任委托,带领办公室一行来到板桥街道和开发区,为奋斗在防汛一线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送来防汛慰问品。

  张虎副主任表示,当前防汛工作压力大,一线的同志非常辛苦,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松懈,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和关心工作,助力一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