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专题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0-07-27点击:434


   724日下午,区第五届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专题培训会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利民为大家作辅导讲座。

  王主任结合工作经验,在介绍了公文写作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怎样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授课内容兼具思想性和实践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区人大理论研究会会长顾晓春传达了市人大理论研究会年会精神,并从“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精准把握研究重点方向,联系实际开展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健全完善机制,为人大理论研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等方面对我区如何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部署。

  会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结合工作实际,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年度议题安排和各项常规工作的开展做好调研,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二是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对理论研究成果进行广泛宣传,从开创型运用、推广型运用和规范型运用等角度践行理论研究成果;三是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落实“双环”联动机制,增强监督刚性,优化代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区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