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20-07-29点击:241

728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汪丹彦,党组成员卞艳艳、陈苏宁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凌向前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区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区2020年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本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草案和区2020年地方债务限额情况的报告。

杨明指出,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在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顶住压力、艰苦工作,交出了一份逆势上扬的成绩单。各项重点指标排名位于全市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双过半,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从2019年的决算报告看,区政府较好的完成了三次人代会批准的预算,积极保障了各重点领域支出,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即将召开的区委全委会精神为指导,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下半年的工作。

    本次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程序;初审了关于设立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古雄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初审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规则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的若干规定草案、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实施办法修订草案以及人事任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