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大代表积极建议打通秦淮新河河堤防汛通道

作者:时间:2020-08-05点击:540

雨花经济开发区西寇社区秦淮新河河堤防汛责任段全长约2.7公里,与天后社区相邻。省秦淮新河闸管理所位于天后、西寇秦淮河防汛地段中间,封闭秦淮河河堤约500米。因省秦淮新河闸管理所围墙是固定封闭的,造成新秦淮河堤不能全线贯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直接影响西寇社区与天后社区防汛河堤通道的畅通,更不利于西寇社区及天后社区巡查河堤,发现隐患险情也不利于双方信息互助。对此,开发区人大代表高源、陈娟和莫荣明联合建议:争取省秦淮新河闸管理所支持,尽快拆除与西寇社区交界处围墙,设置成可开启通道,在不影响省秦淮新河闸管理所内部管理的情况下,打通双方防汛巡查抢险通道,共同守护秦淮新河河堤安全。

防汛通道打通前

防汛通道打通后

    该建议得到了区人大人代联工委和开发区工委的积极关注和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展开积极协调。高源代表两次前往省秦淮新河闸管理所,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省秦淮新河闸管理所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该围墙已打通,防汛通道已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