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8-11点击:378

87日下午,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强、雨花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李家祥参加了本次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视察了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的运行情况,观看宣传片和政务大厅实时运行数据,并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了解自助服务的具体操作流程,走访二楼民生服务厅、“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区、市场准入厅以及三楼投资建设厅,详细了解“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网通办”、“企业服务专区”工作流程以及“并联审批窗口”办事章程。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杨勇汇报了区行政服务大厅的运行情况和区行政审批局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区行政审批局硬件建设理念新、进驻事项多、服务质量优,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样板。同时建议,区行政审批局各部门要不断健全运行机制,完善业务流程,加快智能化平台建设应用,为广大群众和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办事环境。一是制定聘用人员绩效管理办法调动聘用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流动率。二是服务百姓、方便企业,从实际出发,站在百姓、企业的立场,精减办事材料、梳理办事流程。三是“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做宣传推广,扩大覆盖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对区行政审批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越来越细致,功能越来越齐全,让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张虎强调,一是不断完善自身业务,填补备用窗口,打造更加全面的政务服务。二是设置优质服务标准,通过对基层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认同感。三是把宣传延伸到基层,和街道、社区形成联动发挥他们的优势,加强对老百姓办事前的业务宣传,做到提前知晓办事流程、所需材料,服务更超前办事才能更效率,从而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