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雨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368

8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一行调研雨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社区书记、区人大代表、物业公司及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翠竹园社区书记单亚丽、翠岛花城社区书记周红兰、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局郑海清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随便,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提出对关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信息网络等,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建议不要破袋。在垃圾破袋时,常常会脏了手,垃圾溅到衣服上,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三是加强垃圾分类的培训。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投放率。四是加强惩罚力度。小区居民不落实垃圾分类或者不按照规定投放的,进行认户不认人,涉及不分类的、没按照规定进行分类投放的进行罚款,达到规定次数,性质恶劣的纳入征信系统,对该户主的住房限制交易。

    顾晓春非常感谢各位与会人员积极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下一步,区人大会把收集的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给市人大和相关职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