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代表组定向定点视察检查雨花台区军休一所工作情况

作者:时间:2020-08-26点击:325

    8月26日上午,西善桥街道人大组织街道人大组8位代表视察雨花台区军休一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苏宁、人代联工委主任陈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史军参加视察检查。
    代表们首先视察检查了军休一所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管理情况。书籍阅览室、医务室、文化墙、电瓶车专用停放处等,妥善解决了离休干部的基本需求和精神需求。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史军汇报了雨花台区军休一所相关情况:一是介绍了军休所的主要职能和随着军队和地方的改革的不断深化,军休工作面临的挑战。二是对军队离休干部实施上门服务,精细管理。建立“空巢家庭”、“孤寡老人”一本账和党员“联系户制度”以及“5+”模式助力服务管理。三是打好军休所基础强阵地,常抓安全促稳定。四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彰显了红色文化力量和感召力,让红色文化在社区居民中得到传承和发扬。五是如何顺应发展,融入社区。
    代表们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问题与建议:一是军休所承担军队离休干部的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比如在法律援助、居家养老、精神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军队离休干部的医保以及政治保障方面的问题如何处理。雨花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史军以及相关领导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苏宁对雨花台区军休一所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复杂,军休所的精细化管理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待遇和生活文化需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怀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