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街道人大代表组赴区检察院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工作

作者:时间:2020-09-24点击:175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第三轮“双定”活动的工作安排,922日下午,赛虹桥街道人大代表组对区检察院开展第三轮“双定”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汪丹彦,区人大监司委和法制委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区检察院“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活动及听取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的方式,深入了解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汪丹彦高度肯定区检察院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秩序安定、维护群众生活安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司法办案中,不断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坚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提升司法效果;二是要依法服务保障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诉讼监督问题,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三是要提升法律监督职能,既要做到自身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又要监督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及其他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正确实施;四是要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建设,提高检察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