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

作者:时间:2020-10-15点击:297

109日,梅山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梅山街道人大积极作为,不断以“三有”为基础夯实人大工作,做到在重要决策、重点难点问题、民生实事中都有人大的声音。街道人大工委先后对2019年度街道环境保护、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听取和审议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以及第三轮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会上,部署了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的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围绕中心,贯彻落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雨花台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参观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图片巡回展,发动千余人参与知识竞赛。二是继续组织好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和代表意见建议的督办工作。三季度,梅山街道的5名区人大代表分别在5个社区接待选民,共收到选区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63件,目前已督促办理48件,其余15件也已在协调办理之中。同时组织开展好2021年梅山代表组区级备选项目的征集工作。三是按照街道人大工作计划安排,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通过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让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虚心听取选民意见,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