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16点击:276

    为切实选准选实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1013日下午,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相关科室及社区召开展2021年市、区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工作会。

    会上,街道相关科室首先围绕公共卫生和心理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等关乎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且需求强烈的问题做出了汇报并发表意见和建议。随后,王合涛代表就理想教育小镇建设、心理健康建设与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发表意见。市代表高庆玲指出,目前养老等民生项目宣传力度不够,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不被群众所知,线上互动平台缺乏,建议开发方便线上对接、线下服务的手机小程序。贾安波代表反映物业停车难、老旧小区管理难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切实做到为民做实事。张郭琳代表指出理想教育小镇建设任重道远,比如“家长课堂”、“垃圾分类”均需要一个严格的课程体系,防止流于形式。张伟代表指出,岱山地区情况特殊,如何通过教育手段让岱山居民实现理想生活很关键。

    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纯阳参加会议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建设一批集中的充电桩,并安装监控探头;二是要做好安全工作,开通应急安全通道;三是推动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加强老年人教育,做好为老为小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