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环资委赴雨花街道调研老旧小区出新工作

作者:时间:2020-10-27点击:280

10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张晓东、副主任娄翠红一行赴雨花街道调研老旧小区出新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平、办事处副主任陆松林、相关科室和社区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街道城市建设部就老旧小区出新质量如何把关、资金使用如何监管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雨花街道2020年度老旧小区整治项目4个(5个小区),涉及房屋32幢、居民1495户,总面积约1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424万元。街道在老旧小区整治质量、施工质量两方面狠下功夫,把好出新质量关。在资金使用监管上,通过第三方律师审查、严格请款审批流程、填写项目付款申请表等方式,确保资金用到实处。

    与会人员就老旧小区出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针对有些老旧小区的物业费用由街道托底的情况,建议适当收取物业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改善小区居住环境。二是老旧小区出新较好地改变了小区环境,但居民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待提升,对于购买物业服务还需要时间接受,建议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开展社区活动等方式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提高居民认同感。三是提前规划。在老旧小区出新时,要提前设立垃圾屋,新建小区需配备垃圾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