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时间:2017-06-22点击:369

6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对《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分组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区委常委、副区长蒋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苏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内设机构、区住建局负责同志、执法检查组成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检查活动。

在相关街道、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冒雨对铁心桥街道定坊和苑与万科金色里程,赛虹桥街道的凤凰和美与雨花街道的郁金香花苑等四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定坊和苑是位于铁心桥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检查组了解到管理小区的和坊物业公司是2011年成立的社区自管物业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在街道、社区大力支持下,加大小区出新、基础设施、安防设备等硬件投入,完善内部管理、目标考核等工作机制,积极承担社区的治安维稳、环境卫生、宣传调处等职能,小区环境和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物业费收缴率达85%。同时,为了弥补物业经费缺口,和坊物业积极拓展工作思路,通过资产管理、广告租赁、争取垃圾分类专项资金等渠道,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

检查过程中,杨明主任饶有兴趣地对定坊和苑小区的垃圾分类及非机动车保管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街道、社区和物业所作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创新举措,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位于铁心桥春江社区内的万科金色里程项目是2011年交付的商品房小区。近年来,该项目秉承了万科物业 “全心全意全为您的工作理念,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物业服务的同时不断创新物业服务模式,实行楼栋专属管家,20分钟及时响应,快速解决住户诉求;实行设施管理专业外包,利用信息化平台实时派单进行养护管理;实行财务透明化,每季度对项目财务运营情况、公共收益情况进行公示。



检查组在听取物业负责人相关工作介绍后,对小区的保洁绿化、安防监控、相关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并与小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征询他们对物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明主任对万科物业专业优质、透明高效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区住建部门组织全区各物业公司加强工作交流,以万科、仁恒物业为标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