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系列座谈会,助推“两聚一高”方略在我区的贯彻落实

作者:时间:2017-02-15点击:617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连续召开多场内设工作机构和街道人大工委分片座谈会,传达贯彻省委“两聚一高”方略,研究推进全年工作实现路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先后参加。

  座谈会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内设机构、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以及板桥新城人大工委筹备组分别交流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对分管机构和定点联系街道的工作安排予以点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全程参加了系列座谈活动,并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推动“两聚一高”方略在全区的深入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以“围绕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全区“三大攻坚战”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依法发挥人大法定职权,树立“一线”意识,强化务实创新,以人大工作的深化提高,助推“两聚一高”方略在全区的贯彻落实。
  二是明确实现路径。根据区人大工作机构增加和人员充实的有利局面,以“日常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成效、特色工作抓典型”为实现路径,明确工作方法、形式,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程度和实效性,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内设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协助常委会开展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备案审查等工作。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和板桥新城人大工委筹备组,要以“硬件”标准化和“软件”规范化为要求,建设好“一家一室一平台”,不断密切区人大与代表,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同时,重点组织开展好街道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和自身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人大组织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