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以“四个坚持”统筹开局工作

作者:时间:2017-03-09点击:425

   为做好新一届人大开局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从聚焦中心工作、加强法治引领、强化民生保障、深化自身建设入手精心谋划全年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以服务中心为工作主线,在常规性工作外,将软件谷建设、“两桥”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河道治理、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等作为监督重点,大力支持并主动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把关注点放在解决民生实际问题上,安排对全区公共文化、养老服务体系、众创空间、分级诊疗体系和教师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系列视察检查工作,促进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升。

    三是坚持以法治建设为工作重点。在专题审议社区矫正、婚姻家庭案件审理、刑事检察等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将集中力量对《市蔬菜使用农药管理规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着力营造全区良好的法制环境。

    四是坚持以实践创新为工作动力。不断总结人大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创新规范街道财政预算、专题询问、代表履职管理、人大信息化建设等运行机制,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