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张虎副主任视察中心河、路线河河道整治工作

作者:时间:2017-05-12点击:257

  根据区委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作为中心河和路线河两条河道的“河长”,5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来到河道整治现场,实地视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同属铁心桥街道的中心河和路线河,名字听起来具有浓郁的政治色彩和历史意义。中心河全长3.9公里,路线河长2.22公里,都是秦淮新河的支流。根据河道整治的工作要求,到2020年,实现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功能区达标率显著提升,全面消除黑臭水体,逐步实现水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在现场,张虎副主任认真听取了街道负责同志关于这两条河道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中心河、路线河清基、围堰、降排水、导流、河道清淤等工作开展情况。张虎副主任强调,黑臭河道整治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长期工程。工作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妥善处理好河道管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注重长远效果,确保河道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