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7-06-28点击:289

  627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文进列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海越律师事务所、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天溯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和新华智汇创业创新中心实地视察。

  在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参会人员参观了律所的工作区域、党员活动室和档案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律所目前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是经江苏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综合型律师事务所。律所拥有一支高素质且经验丰富的律师队伍,多数执业律师毕业于国内一流法学院,拥有法学博士、硕士学位;部分律师在高校中担任教职,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部分律师曾在美、英等国留学,拥有国外一流法学院的学位;部分律师在国内仲裁机构中担任仲裁员。律所目前设立了“金融证券”、“商事业务”、“民事业务”、“刑事业务”和“知识产权”等五个法律业务部,所承接案件采取团队合作办理方式,集中全所智慧以确保服务质量。

  杨明主任对律师事务所的创新思维、战略格局、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律师从业人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天溯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园区目前的运行状况。天溯互联网+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由高层研发楼、多层研发楼、综合楼、配套餐厅、地下车库等建筑构成。产业园是由区科技创业中心与南京天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的科技企业加速器。是我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科技企业孵化园区。目前园区已完成一期招商,共有8家企业签署预订协议,入驻率达90%

  杨明主任希望区科技局要坚持孵化器的功能定位,积极打造全业务孵化平台,更好的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

  随后召开的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律师事务所建设情况的报告。截止目前,全区共有24家律师事务所,其中合伙所21家、个人所3家。执业律师289名。2016年全区律所创收4800余万元,担任法律顾问395家,办理各类案件2995件,担任法律顾问数及办理各类案件数相比2015年分别增长40%55%,律师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好势头。

  杨明主任希望我区要注重品牌律师事务所的打造和建设,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要不断创新律师事务所组织管理模式,推进规范化建设、引导差异化发展,同时要注重体现律师事务所的社会价值,要在弱势群体法律援助、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以及公共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充分发挥好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优势,为共同推进“法治雨花”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情况的报告。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经认定的市级以上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30家,众创空间21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2家、省级7家、市级21家;众创空间国家级3家、省级10家、市级8家。积极引进技术支持、商务咨询、金融投资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机构65家、公共服务平台13家。以软件大道为核心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集聚区域,经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集聚区”。今年,积极组织申报首批江苏省众创社区。

    就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杨明希望区科技局要组建行业协会,强化规范管理,建立专项资金,解决融资瓶颈。同时,要完善考核体系,发挥孵化功能,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推动我区住宅物业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区住建局立即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组,在全面要求各街道(园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自查的基础上,通过部门、街道(园区)走访调研以及重点物业小区抽查等形式,对全区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总体上相关街道和区物业管理部门能够按照各自职能对本行政区域内物业管理发挥积极指导和监督管理作用,受理投诉举报渠道畅通、能够有效调处物业管理相关矛盾纠纷。

  杨明说,住宅物业管理与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居。下一步,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进一步完善物管行业监管体系。加强物管行业的培训交流。促进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切实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居、宜居、乐居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