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爱人民 善行义举暖人心——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南京坤欧集团总经理李义仁

作者:时间:2017-07-11点击:1066

  近日,区人大代表、南京坤欧集团总经理李义仁在能仁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社区进行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社区有一位困难居民需要帮助。
  何文是能仁里社区共青团路二村19幢的一位居民,何文本人没有工作,身患心肌扩大、心脏衰弱,腹腔积水等多种重病,目前住院治疗,他没有社保,治疗费前期已花费9000余元,现被医院又催缴7000多元,已无力支付。他的妻子在锦江之星宾馆打工,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何文的孩子身患言语残疾,在共青团路中学上初一。为了生活和看病,现何文已把房子卖掉,在外租房,生活非常困难。
  了解到何文一家的境况后,区人大代表李义仁为何文送去3000元的慰问金,并与他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结对助学帮扶,并承诺,今后还会定期的为他们提供爱心帮助。何文一家非常感激李代表的“雪中送炭”,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区人大代表李义仁表示,今后会和社区做好对接,定期走访选民,了解选民所需所求,尽可能的为更多的困难人群提供帮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应该在各行各业树立起了善行义举的标杆,成为让更多人学习的模范,从思想认识上、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践行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生根,直至遍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