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宁召开 李强批示 史和平讲话

作者:时间:2017-07-14点击:178

  713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下半年全省人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市县乡人大换届以来,各地人大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重规范、求实效,抓好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的落实,不断提升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全省各级人大要紧扣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法制保障、更加注重监督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积极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史和平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富民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完善相关立法,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对富民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省委富民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加快富民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富民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他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的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履职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把县乡人大工作纳入规范化的轨道;积极创新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推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史和平还就做好人大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贯彻全国人大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讨论交流,南京市、句容市、徐州市泉山区等5个市县人大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会议还对全省人大系统农民增收和农村扶贫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赵鹏,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