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吴政隆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作者:时间:2017-07-21点击:145

   

    72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到会作了说明。部分拟任人员在会上作了拟任职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代表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条例实施五年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报告也指出了我省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经费投入不到位、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优质资源供需矛盾突出、幼师队伍建设严重滞后等问题。报告强调,发展学前教育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注重规划、加大投入,真正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朱晓明作的关于江苏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深化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408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1万亿元、增长7.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66元、增长8.8%,城镇新增就业72.1万人,210个实施性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超过2400亿元。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作的关于江苏省2016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作的关于江苏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耿毅作的关于江苏省2016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2016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决议,严格执行经批准的省级预算和调整预算,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提升财政管理效能,省本级征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7.33亿元,加上中央税收返还及补助、市县上解、地方政府一般债务等,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114.15亿元;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24.85亿元,加上上解中央、对市县税收返还和补助、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支出等,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6038.95亿元。收支相抵,结转75.2亿元。2017年上半年全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统筹运用财政政策工具,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88.6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41.52亿元,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56.23 亿元,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9.4亿元,实现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全年收入预期目标“双过半”。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广忠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邢春宁,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