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17-08-04点击:321

8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党组成员陈苏宁以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职、务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在监督工作中紧紧扭住全区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突出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中心工作的监督推进,使人大监督的议题更加精准,方向更加明确;同时,综合运用好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跟踪监督等多种监督手段,确保监督工作规范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在人事任免中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行使任免权相结合、任命和监督相结合,为适应雨花发展需要的好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提供展示的舞台,确保区委的用人意图依法顺利实现。

三是在重大事项决定中认真贯彻好区委《关于健全区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区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的实施方案》,努力把区委决策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形式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四是在代表工作中继续深化一家一室一平台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好《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及监督办法》,通过开展代表履职培训、考核、邀请代表参加视察检查以及集中接待选民等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工作活力,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

五是在自身建设中坚持从严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牢固树立一线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和部门;进一步严格管理,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人大干部队伍,为打好攻坚战、建设新雨花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