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开展对全区教育工作调研

作者:时间:2017-05-24点击:299

  5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同志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成员到区教育局对全区教育工作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教育局刘善海局长对我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目前教育现状及存在问题和今后五年发展思路的分析汇报。顾晓春副主任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校区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快学校建设速度。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区人口不断增加,教育部门要统筹规划,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方案措施,确保我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二是要扩大对初职教师、专业骨干教师的培训力度。优化新教师招聘及人才引进机制,推进教师交流,加大培训力度,促进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加强名师骨干教师后备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促进教师队伍均衡配置。三是要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学生自身素质的培养教育。四是要推进品牌项目和学校特色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校园足球项目特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校园足球发展水平,打造办学理念先进、文化内涵丰富、教学质量优异、办学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