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等一行调研区法院工作

作者:时间:2017-11-09点击:552

  11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党组成员陈苏宁等一行来到区法院,调研我区工作开展情况。

  区法院院长陶红向常委会领导汇报了2017年我区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报告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杨明主任对区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与法院的双向沟通交流。一方面,法院要通过向人大报告工作、组织代表视察、开展“双定”活动、及时反馈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另一方面,人大要依法履职,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积极支持法院逐步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保障司法工作环境、宣传法律法规、完善硬件建设中积极呼吁,勇于探索。在法院与人大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依法治区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