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时间:2021-01-07点击:371

   17日,为期两天的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雨花台中学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1名,实到代表155名,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半数以上,符合法定要求。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有(以姓氏笔画为序):于茂高、王安伟、孙中华、杨明、杨宝龙、李睿、陈志康、陈志新、袁迅、戴华杰。本次大会由区委副书记王安伟主持。

会议结束前,区委书记戴华杰发表讲话。他说,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紧张、务实高效、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的大会。2020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两个机关”建设,积极履行三大法定职权,持续深化“双环”联动工作机制,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书写了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戴华杰要求区人大代表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实干笃行,持续奋斗,坚决扛起“两争一前列”时代使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大优势。

  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好,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努力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制度自信,保持发展定力,凝聚共同愿景。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把实干奋斗作为最亮底色。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时不我待抓好开局起步,努力与今年工作的“开门红”,为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奠定基础、积累胜势。要聚焦重点抓开局,只争朝夕抓开局,扑下身子抓开局。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把人民至上作为最高准则。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人大工作的核心所在,人大代表是各级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到位,把民生福祉保障到位,把“双环联动”落实到位。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把自身建设作为最强支撑。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新举措,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强化中心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一线意识。

  大会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补选产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