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时间:2021-01-07点击:319

   1月6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展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就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预算等报告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谋思路,共话发展。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的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路径方向明、目标举措实、民生情怀浓,是一个充满时代精神、雨花特质的好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民生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加快学校建设,让学校等孩子”,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对于我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群众获得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排出的1254项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代表们感到项目的覆盖面广、带动群众多、百姓感受度强,内容非常丰富。

赛虹桥街道代表团

  丁建国代表说,今年上至雨花台区,下至赛虹桥街道,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大环境,在防疫、防汛、经济发展等方面展现了良好的工作态度。区街两级领导不断强化基层巡查,注重民生保障,在艰难条件下逆势进取,取得经济正增长的好成绩。近些年在财政相对吃紧的情况下,赛虹桥街道不断开发大型产业项目,迎难而上,推动经济发展,打造“新雨花”,建设“新赛虹”。另外,“十四五”谋划目标长远,为道路建设、景观打造、教育资源引进整合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为雨花发展前景拓展更广阔的空间,使人民对美好生活更加期盼。

  周明飞代表认为,雨花台区一直以来坚持民生与经济并重,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天合广场的建成也将进一步惠及周边的居民群众。根据今年制定的目标任务和计划,雨花台区十分注重医疗资源整合,梅山、软件谷的2家三甲医院的引进将会成为2021年雨花发展的高分项目,也是惠及民生的优质项目。同时也应当更加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通过医疗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以及设立“家门口”养老服务场所,形成一张“医疗+养老”服务网,真正实现医养融合。

魏雷代表表示,雨花台区“十三五”规划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十分不易,“十四五”规划目标及今年工作安排中体现出对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高度重视,显示了雨花台区对自己的高定位、高要求。大力发展软件业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将为雨花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西善桥街道代表团

  陈海松代表提出,西善桥老街农贸市场是早期的大棚结构,现有的大棚菜场存在安全隐患,雨雪天路滑,环境卫生问题突出,污水漫溢,夏天气味难闻,老街居民强烈建议进行农贸市场改造,建议要对西善桥老街农贸市场进行改造。

  刘建功代表提出, 公共交通是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的公共事业,随着城市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与公共交通供给能力的矛盾日益突出,群众反映非常强烈。西善桥街道福润片区的常住人口1.9万余人,包含福润雅居片区、天虹山庄、泰山公寓、善水湾、映月溪山等居民小区,目前没有公交场站,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建议政府将公共交通建设纳入计划,加快推进实施,方便居民群众出行。

张郭琳代表提出,岱山片区人口密集,居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量大,对师资水平要求高,目前西善桥街道已经引进了不少优质的幼儿园、小学,如岱山实验小学、家禾幼儿园等。相比之下,目前岱山的初中、高中资源较少,建议上级部门高位协调,加快引进更多优质的初中、高中,满足居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板桥街道代表团

  夏庆磊代表:雨花台区当前正处于急速发展的时期,视频监控对辖区现行案件侦破、预防能起到重要作用。建议在吾悦广场周边等治安复杂地区增加摄像头。

  胡向阳代表:完善交通网络布局,对我区城市扩容提质、方便市民出行和雨花的未来发展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雨花的发展之路、开放之路。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并完善板桥片区交通网络建设,及早启动小河北路西延至G205的工程。

董明富代表:板桥市场群是南京市、雨花台区重要的功能板块,建议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帮助板块内重点招商项目、功能性产业项目落地,促进重点项目尽快产生经济社会效益。

铁心桥街道代表团

  在铁心桥街道讨论现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的全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雨花建设发展实际,所取得的成绩让人十分振奋。

王云霞代表说,通过报告让她切实的感受到了雨花一年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对2021年充满了期待,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2020年环境复杂的经济态势中,我们雨花经济逆势上扬,我们也看到了在明年的未来规划中,我们也看到“十四五”末我们的人均GDP要达到3万美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对雨花的经济发展有了更充沛的信心。她表示作为一名专业律师,最关注的是要进一步完善法律顾问制度。

古雄街道代表团

  在古雄街道代表团,区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听了区长张连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2020年区政府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跃上了新台阶,对于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也进行了充分的规划。

  夏红忠代表说,报告对我们雨花发展面临的短板做了深刻的分析,同时下一步“十四五”规划如何去谋划布局,2021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去做好基础工作为未来雨花发展奠定强有力的基础做了很好的安排。目前我们关注的就是人居环境整治过后如何进一步强化后期管理,把这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做好、做实、做深,使老百姓能够真正的从民生工程当中得到实惠、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