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雨花台社区党总支书记葛富莲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1-01-19点击:350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交织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区人大代表、雨花台社区党总支书记葛富莲三举措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区人大代表、雨花台社区党总支书记葛富莲带领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物业工作人员、党团员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组建“1+X”作战网格,以小区楼栋、重点路段、沿街商铺为单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每日巡查制度。二是强化防疫宣教。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小区移动小喇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线上通过各小区居民微信群发布最新防疫信息,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提升居民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是强化网格巡查。每天对雨花西路、共青团路、普德村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全覆盖巡查。督促物业清理小区公共车棚、楼道杂物、绿化带垃圾,公共区域每天不少于2次消毒,废弃口罩定点投放并做好无害化处理。针对5个无物业小区开展集中整治,每日巡查辖区内饭店、餐馆冷冻食品情况,确保防疫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