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要求以“七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21点击:172

一是领学。根据区工作方案,将有关学习内容列表,安排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按计划分别领学,其他党员现场交流体会。

二是讲学。要求承担讲党课任务的党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从现在起就着手精心准备,启动谋划课题、开展调研、查阅资料、起草提纲、撰写讲稿、制作PPT等工作,确保上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三是夜学。坚持学习、工作两手抓,以学习提升思想觉悟、以学习提升工作绩效,要求每位党员每天下班后安排1个小时自学。

四是考学。利用线上、线下两个载体,线下围绕学习教育有关内容,每两月制作一份书面考卷,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问答等题型,线上每月在机关微信群发布一份电子试卷,包括选择、判断等题型,检验学习效果。

五是赛学。在人大网站开辟专栏,党员可在上面发布在学习教育中自己对学习的认识、联系代表和选民的情况、收集社情民意的情况、帮助反映解决群众诉求的情况、自身思想和工作得到促进的情况、机关党建得到加强的情况等内容,赛一赛个人的学习收获。

六是评学。由机关党支部负责,7月初对机关每位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一次初评,肯定成绩,指出需完善的方面,10月中下旬开展中评,年底开展总评,汇总三评情况表彰先进。

    七是督学。落实督学责任制,明确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督促人大机关的学习教育,人大党组分管领导负责机关分管条口的学习教育,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