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 弘扬红色文化——区人大办党支部赴高淳西舍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4点击:136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4日上午,区人大办党支部组织党员高淳西舍村红色教育基地,以“追寻红色印记,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西舍红色教育基地位于桠溪街道西舍自然村,1943年新四军一支队16旅和苏南地委在此地重建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为溧高县委乃至苏南三地委活动的中心,革命先辈们在此地开辟建设高淳抗日游击根据地,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高淳地区革命历史馆、小马灯非遗馆、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区公所、抗日兵工厂、将帅纪念馆等,随后,在国华初级中学展厅,由高淳区委党校老师授课,上了一堂苏南溧高抗战史”党课,回顾新四军在溧高地区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历程的党课,重温了激荡历史和革命先辈英勇感人事迹。临行前,全体党员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思想深处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洗礼,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不畏艰险的崇高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本职岗位上,一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