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392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五次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1531日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顾晓春、汪丹彦、贾乐实,委员王强、王纯阳、邓宁城、田月华、乔兰俊、任伯亭、许玲、张勇、张晓东、陈海松、杨春霞、俞蓉、陶文、夏红忠、高建平、龚红旗、程康、魏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陆瑞峰,区法院院长陶红,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区监委副主任金晖,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区科技局、雨花台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科技局局长程道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推进全区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战略目标和“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的发展定位,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高创新治理能力,全区创新创业生态更加优化,创新名城建设推进迅速、成效显著。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院长陶红所作的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从保护知识产权、健全失信惩戒机制、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等方面着手,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营商活动创造了法治化的良好环境。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所作的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办案模式,建立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四检合一”工作机制,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察保障。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张晓东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执法检查组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积极推动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全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有关法律的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五、会议审议了谢祖国、袁迅、徐立等3位驻区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并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通过务实的工作和创新的举措,全面了解民生诉求,及时解答群众问题,推动解决民生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一要周密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二要优化推广代表“云接待”模式。三要继续深化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四要探索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