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主任在接待代表日活动中指出 加强民生实事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作者:时间:2021-07-23点击:93

    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赴浦口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主题接待月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人代联委主任、一级巡视员姬桂玲参加。
    龙主任一行来到浦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情况,听取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主题监督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走访看望市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王秋兰、党建兵、盛雯婷、童金洲、曾庆琪分别介绍了为群众办实事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龙主任对代表们一直以来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是常委会领导落实“两个联系”的重要举措,搭建了常委会领导同志与代表更广泛地、近距离地交流的平台。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长期实践的成果,是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要不断增强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要在履职尽责中提高能力素质,认真学习宪法和人大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规,学习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
    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主题监督月融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中掌握实情、开展监督、支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龙主任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主动、经常到群众中间去,及时发现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积极反映群众诉求,通过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要对年初人代会上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认真开展监督,监督政府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办出实效;要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和社会资源优势,通过视察调研、代表小组和专业组、代表联系点等机制平台积极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选我当代表”的信任,更不负“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文章来源:南京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