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督导江宁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紧依靠市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时间:2021-08-16点击:85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深入江宁区基层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战时状态”执行各项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市民群众,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7月25日至30日,龙翔先后来到江宁区东山街道、秣陵街道等核酸检测采样点,深入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众彩物流市场)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无锡市、常州市驰援南京的医护人员,慰问江宁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 
    龙翔先后来到江宁、鼓楼接收江宁区隔离人员的集中隔离点深入检查,对精心、细致、安全地安排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集中隔离要坚持科学指挥、有序调度,各级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要加强协同、高效运行。引导工作人员耐心做好宣传解释,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转运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点对点、全闭合隔离转运工作。
    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众彩物流市场),龙翔指出,众彩物流作为市民“菜篮子”的主要来源地,既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市场安全运转,又要每天对市场农产品销售及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大宗农产品主要品种不断档、不脱销。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积极稳定市场预期,确保市民百姓“菜篮子”不受疫情影响。
    在江宁区一集中封控区,主要道路进出口拉起了警戒线,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坚守大门卡口。龙翔说,在卡口设置上,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网格员的力量,确保重点地区封控到位。在落实“硬核”防控举措的同时,针对个性化需求也要特事特办。要把隔离群众当亲人,精细化做好区域内居民群众的服务保障。同步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文章来源:南京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