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锦华新城社区“三全”联动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时间:2021-10-19点击:301


为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开发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运用多种方式、多种手段、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动员,按照多点位、广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在锦华新城社区重点推进社区选民登记和宣传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全方位部署。开发区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敦促各社区成立社区选举工作小组,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职责。其中锦华新城社区形成了支部抓总、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遴选专人到开发区人大办集中学习,熟悉掌握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提出、代表补选等重点环节操作流程,为高质量完成选举奠定基础。

二是全场景宣传。开发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宣传方式,夯实线下阵地。截止目前,锦华新城社区在辖区内4个小区张贴1号公告40余张、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865张、悬挂横幅12条,电子屏全时段滚动播放选举相关事项;积极运用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等渠道转发链接30余条、答疑解惑20余次、引导40余名居民在我的南京进行选民登记,营造选举浓厚氛围,大力提高居民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全人群参与。开发区大力开展动员活动,整合辖区资源。锦华社区创新工作方法,组建了涵盖社区民警、物业、支部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村民组长在内的120余人工作队伍,利用晚上、周末时间前往选民家中,面对面宣传换届选举政策、征求选民登记意愿、摸清选民信息,已初步摸排选民5100余人,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